祁枳笙_

长命百岁 天天开心。

【佐冰佐】拥抱

校园向,胡脑的,脚趾头扣的随便看看吧。


————————————


高天佐贪恋魏然温柔的拥抱,从高中的一次打架被魏然撞见的第一个拥抱开始。


七月左右的南京总是在下雨,魏然踩过不大的小水坑,溅起的水花打湿了卷起的校服裤脚,水珠粘上了光滑的脚踝。叼在嘴里的原味吐司不小心的掉落在水泥地,魏然懊恼的摇了摇头,快步朝学校门口走去。

路过学校旁的小巷口的时候正好碰上从巷子深处跑出来的高天佐,在看见魏然的那一瞬间扑在魏然怀里。魏然下意识的接住怀中的人,耳边骂骂咧咧的南京脏话断断续续的传进耳中。

说实话魏然很想把高天佐撇下,因为周天校干的列会快迟到了,但是怀中脸上带着伤和泥水的人现在就像魏然小时候在小区门口遇上的流浪傻狗勾。

让人莫名的心疼。


电话中校团委老师的唠叨声不断的充斥着魏然的耳朵,魏然轻声应着,和对面乖巧的等护士小姐上药的高天佐对视一眼,飞快的垂下眸子。

“知道了老师,下次不会了。”

魏然撑在卫生站破烂的桌上看着高天佐疼得呲牙咧嘴的样子,只觉得好笑。高天佐听见魏然的笑声,从疼感中腾出精力来和魏然说话:“被老师骂了?要扣分的吧,他们和我说缺旷列会是要扣分的。”

“知道我会被扣分还扑过来。”魏然的声音淡淡的,漫不经心的说“怕疼还打架,要哭不笑的样子很丑。”

“那是他们人多好不好。”高天佐扯了扯嘴角,和上好药的护士小姐道了声谢谢,拍了拍膝盖,站起来走出门。

魏然站在门口,看着高天佐背对着他一步一步走出了自己的视线,背影好像镀了一层金边。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人早就不在了,就像他突然闯进自己怀里一样突然。魏然眨了眨酸涩的眼,迈开步子大步往家的方向走。


魏然在后操场上漫无目的的转着圈,和迎面跑步的高天佐撞了个照面,高天佐扬起嘴角朝他笑,魏然撇开头装作没看见,站定抬头看着草坪上踢足球的少年。

高天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的身后,拍了拍魏然的肩膀“班长,要不要去吃晚饭。”

高天佐身上很干净,没有魏然印象里体育生的汗臭味,反而是很干净的少年气,笑起来的时候就能看得出这个人的魅力所在。魏然在心里暗戳戳的想着,难怪讨女孩子喜欢。

“你请我就去。”


魏然窘迫的站在讲台上,轻声细语的劝说着班上的男生报三千米的项目,几个和高天佐玩得好的在座位上耍混,高天佐皱了皱眉,把手上的书一拍,站起身来在教室最后一排和讲台上的魏然在安静中对视“我跑,但是班长,答应我一个请求。”

“好。”


高天佐站在跑道上深呼吸,他没有想到魏然会那么果断的答应,甚至都不在意他说的要求是什么。

枪声响起来的一瞬间,高天佐迈开腿,身边的人都在自己的身后,耳旁的风声呼啸而过,风声很大,几乎盖过主席台上拿着话筒宣读每班交上去的通讯稿。

跑过班级所在的区域,余光看见魏然坐在桌前低头写着什么东西,高天佐笑了笑,不愧是爱学习的班长啊。

主席台的广播站同学不知疲倦地读着通讯稿,高天佐在操场不知疲倦地迈开腿奔跑,在秋季燥热的微风中尽情呼吸,晶亮的汗水从下颚流进锁骨窝里。


“高二(24)班来稿:秋天像个含蓄的二十岁少女,晚霞是她看向爱人时的脸颊,晴或雨都痛痛快快的来去,我会想起小时候可以看到夜晚漫天的星河,雨后被打落的合欢花铺成一条粉色的小路,合欢花的香味淡淡的但是闻起来有浪漫的味道,数不清的花须是女孩的纱裙,蝉鸣和风吹树叶的声音也不觉得聒噪,炎热的天气里好像只要走到树荫下立马就会感到清凉,或许是我的回忆将那时的生活美化了很多,留下的记忆就应该是美好的,它足以在某个困顿的时候安慰我不安的心。只要在乎过程就好了,高天佐,我会在终点等你”


高天佐少不更事的年纪在老师办公室偷看过魏然的作文本,这通讯稿一听就知道是魏然的笔触。含蓄 温柔,就像魏然这个人一样,给人一种温暖的力量。

高天佐仰起头,嘴角的弧度逐渐明显,奋力地迈开步伐,看见站在终点和老师在一起的魏然,脑海里想着:他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吧。

在穿过终点线的那一瞬间,高天佐在艳阳下像那个下过雨的清晨一样不顾一切地扑进魏然的怀抱。那一瞬间的脱力感和安稳的怀抱让他突然有想哭的感觉,他用力的呼吸,像濒死的人一样抓皱了魏然的校服,全世界的声音都消失了,只剩下耳旁魏然清晰的心跳混杂着自己的呼吸声。


“班长,我做到了,所以请求是,班长可不可以喜欢我。”

“好。”





评论(4)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