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枳笙_

长命百岁 天天开心。

【星鬼】STAY GOLD〈瞬间的永恒〉(番外)

王琳凯第一视角

前文戳合集

当番外来看,可能在后面回看得懂一点

望喜

我第一次见J. zen是在海岛。

他坐在那,用好看的脚划着细沙,喉里哼着不着调的曲子,不时抬头看着远处的渔船,漫不经心的咬着椰汁的吸管。

那双脚是真的白,明媚的阳光照射在他的脚背上,可以窥见淡淡的血管。

你见过上好的白玉原石吗?那可真的是润如羊脂的白。又或者桃花最里面那重花瓣,在阳光下是半透明的,惹人怜惜的。

有熟识的居民和他打招呼,我恰巧经过他的身边。

“小杰,又在这看海啊”

他的声音像在冰桶里待过的威士忌,是干净清冽的,极具辨识度“没有,我在看彩虹”

我不禁在心中轻笑,怎么会有彩虹呢?又没有下雨。

他的声音被海风吹散,刚才发生的一切像是一场无从考究的梦呓。

第二次是在一场晚宴上,他是受邀的天才摄影师,我是随团队演出的钢琴师。

晚会会场很大,我一个人留在最后锁门。哦,为什么是我锁门?因为调音师要调音啊…

放钢琴的房间到会场必须穿过那个花园,那个种满玫瑰的花园。

妖艳的玫瑰在大堂透过的昏黄光线下兀自的香着,晚风吹起我的白衬衫。我低头飞快的走,却不小心撞见了他。

黑色风衣,长裤皮鞋,衬得他身材修长,看起来比第一次在海岛上要瘦上许多。

他的站姿很懒散,耷拉着眼皮,一副半醒不醒的模样,一只手漫不经心的把玩着玫瑰花瓣,一只手里举着手机,正在接电话。嘴里的话很单一,都是些“嗯”“知道了”这样的词汇。

花园里的光线很昏暗,我看不太清楚他的神情,但却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气息,冷漠而茫然。

茫然?

我被我自己的想法怔住了,想他这样的人,有什么可以茫然的呢?

他抬起头来,看向了我。嘴角邪气的勾了勾,身遭的玫瑰硬生生被他这一笑衬得生生无色下去。

我看着他好看的薄唇一张一合,一步一步走向了我。我却眨一下眼也舍不得。

他的肩是宽的,精瘦嘚手臂环绕着腰的时候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全感。暖光灯下他的眼角是粉红的,充斥着情欲的眼带着他与天独厚的魅力。他是温柔的,绅士的。每一个动作都带着柔情。

让人不由自主的沉沦。

我刚睁开眼,他刚好将粥放在床头柜,亲了亲我的额头。“早安”

他总是那么温柔,我一边喝着他喂我的粥,一边想。

我靠在枕边,不说话,他也就这么沉默的看着我。笑意慢慢从心间跑上眼角,最后溢开在唇边。两人就这么傻笑着,阳光从窗外洒在床边,天是湛蓝的,不含一丝杂质。

然后我和他在一起了。

他会给我煮面条,在我作曲的时候安静的看着七龙珠,他喜欢在天晴的时候拉我出去拍照,然后踏着枫叶挽着我的手一同回家。

他还会给我变魔术,普通的硬币也会被他玩出许多新花样。

夜晚的时候,他会拉着我去酒吧,或是两人面对面一杯接一杯的喝酒,或是一起跳舞,然后趴在桌上,看着对方哈哈大笑。

可是,分别总是来的那么猝不及防。

那天我刚下演出,像往常一样给他打电话,却一直没有打通。

我有点心慌,但又自己安慰自己,没准他在工作,关机了呢?

但是我回到家里,发现家里真的没人了。

只有一封信放在我们俩喝酒的酒杯边。

“My LIL GHOST

  展信佳

很抱歉,我们的故事至此,就要结束了。

一直没有告诉你,其实自己的抑郁症已经很严重了,但我不想接受治疗,所以,就这样吧。我说到做到,我们之间,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请你,我的快乐病毒,不要伤心。你一直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啊。

很荣幸能和你共同度过这四个月的快乐时光,但我想,我不得不离开了,以我最体面的姿态。

我离开了,你的未来才可以去接受更好的爱,和被爱。

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唯一可以为你做的却只有这件事。

如果有来生,我亲你的时候,一定会控制自己,不再脸红。

以前我在时,就是希望你无忧无虑的活着,现在我不在了,愿望也还是一样,纯粹的活下去吧。

还有,你的后半生,就不要再喜欢我了

yours,

J.Zen”

我坐在沙发上,手边是他送给我的独角兽,沉默的看着天暗了下来。

直到泪水滴在我的手背,我才反应过来。

没有哪一个人能找架得住这样一个懂得浪漫的男人

和一个消费感情的混蛋。

后来我去过很多地方,却再也没能遇见那个能和我喝酒,吃面,亲我会脸红的人了。

这就是我的青春。

Lil Ghost和J.Zen的故事就结束了

但王琳凯在中国美术博物馆遇见了朱星杰

故事,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