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枳笙_

长命百岁 天天开心。

【星鬼】Stay Gold 〈永恒的瞬间〉〈四〉

“上帝指着旁边金色盆子里的蓝色星球对我说:

 

至于你,你去那里。

 

我曾一万次不解,为什么他把我发配到这里。

 

直到遇见你”

 

 

 

 

“新年快乐”王琳凯放下手里的书,点开微信,最上面的那条信息,是朱星杰发给他的。

“你也是”王琳凯信息刚发出去,就收到回信“还没睡?”

“嗯”

这条信息发出去之后,朱星杰就没回复了。王琳凯把他和朱星杰的聊天记录从第一句看到最后一句,朱星杰还没有回复他,王琳凯打了个问号。

“往下看”

王琳凯惊喜的趴在窗边向下看,朱星杰一手捧着把满天星,另一只手中握着一个金色的盒子。

“你怎么来了啊?”王琳凯飞快的打字,又怕朱星杰以为自己不想他来“冷不冷啊?”

朱星杰直接打了电话过来“下来吗,带你出去玩”

“好”王琳凯捏了捏衣角“等我换衣服”

“嗯。”

 

 

 王琳凯拉开衣柜,穿卫衣吗?会不会太随便了一点。西装吗?会不会太正式了些。王琳凯站在衣柜前咬指甲,又担心朱星杰在楼下久等,最后随意的拿了一件羽绒服穿上。

“久等了”王琳凯跑到朱星杰面前,说话间呼出一口白气。朱星杰笑了笑,把手里的满天星和礼物递给王琳凯。

“什么?”王琳凯懵懂的接过,打开礼盒。

“新年礼物”朱星杰挠了挠头“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一个星形的胸针,在路灯的照耀下折射出温暖的光泽。

“谢谢,我很喜欢”王琳凯小心的把他拿出来捧在手心“真好看啊……”

朱星杰看着面前的人,巴掌大小的脸被风吹的有些红,眼底的喜悦藏也藏不住,让人生出想把全世界的珍宝捧到他面前,换他笑颜。

 

 

 

 两人并肩走在一起,朱星杰不时侧头看看王琳凯,后者一只手插兜,一只手捧着花漫不经心的走着。

“喝奶茶吗?”王琳凯顺着朱星杰的视线看去,竟然难得的还有一家饮品店开着。

“谢谢”王琳凯弯了弯眼角,朱星杰把围巾系在他脖子上“在这等我,我很快回来”

“好。”

 

 

 王琳凯捧着杯珍珠奶茶,花和礼物被朱星杰拿着,王琳凯问“如果我今天没有回你,睡觉了怎么办?”

朱星杰愣了愣,随即笑着说“那我就在下面等你一夜”

王琳凯咬了咬吸管,鼻头一酸。

那种感觉就是觉得自己以前受过的那些委屈都不算什么。眼前这个人他完全会把自己生命中所缺少的东西全部补给自己。

王琳凯被朱星杰眼里的星光灼得微疼,撇过头“你要带我去哪?”

“看日出”

 

 

 那一定是王琳凯这辈子中,见过的最美的日出。

他在山顶上等的昏头昏脑的,无意中好像靠在朱星杰肩上睡着了。

“快看!日出!”朱星杰摇了摇他的肩,王琳凯朦胧的睁开眼 ,入眼的是大片大片的红。

那是极具生命力的,仿佛世间万物都在那一瞬间获得了新生,它迫不及待的喷薄出来,像是要进入你的心脏,成为你的一部分。

“谢谢…”王琳凯动了动唇,他想起语文老师曾说过的:

日出代表着一切生命将从头来过。

而他的人生,也将翻开新篇章。

 

 

 王琳凯跟在朱星杰身后下山。

“朱星杰”王琳凯站定

“嗯?”他转过身来,冬日的光芒非常温柔地洒落在他身上,他的眉间清新如梦一般的氤氲开来,好像人间最容易破碎的幻影。

“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上帝会让我遇见你”

 

 

 

为了心动。

 

 

 









评论

热度(14)